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PayPal 盜刷問題如何處理?

就在2015/12/2的半夜四點多,連續收到7封有人使用PayPal寄收款單給我,並且帳戶已支付成功。到早上7點多我看到,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被 了! PayPal 盜刷並且將我的信用卡額度用盡。
當然,我覺得他的手法很粗糙,如果他不急著在這麼短時間內成交7筆小額支付,而是改分好幾個帳號、不同時段,慢慢一筆筆交易還比較不容易被發現…
以上開玩笑,畢竟這麼聰明的駭客也有不擅常的「對於怎麼不容易被抓」

很多人也上網查「paypal 盜刷問題如何處理?」
我第一反應是直接上PayPal聯絡客服,很幹的是撥那電話是要付市話的錢。而且打通後,是大陸人,當然我沒有什麼國籍、種族偏見,我只希望快速準確的解決我的問題。

此客服詢問一下資料核對後說會幫我轉交相關人員,並且凍結這七筆交易。

上網Google也看到從2011年就有不少人遇到一樣的狀況,看來Paypal對這種事很習慣了。
 當某科技產品市占率越高,越來越多人使用,安全性也越低。

當天下午一點的時候,此七筆凍結交易也經確認非本人授權交易,會退款給我。

當然,電話費花了不少,信用卡額度又被刷完一時不能使用的心情覺得很幹!
但我一樣崇拜這些hacker…他們只要有電腦就能賺到錢。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這專業的人員有說,以後盡可能定期清理「瀏覽器Cookie」,他有看到在11月初就有幾個異常登錄想破解我的帳戶,同時人員還有請教我是否在那段時間前有去逛什麼網站?(呃…我心想謎片網?)

他提醒,瀏覽器cookie是許多駭客最常駭入竊取帳號密碼的地方,所以才會常常發出更新通知提高安全性。
os.. 我有按cookie與歷史瀏覽清空的習慣,頻率也很高。依然被駭…


以下建議若沒有這個習慣,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的「隱私瀏覽」功能,關掉不會留下任何記錄。

還有補充一點,像臉書遊戲「應用程式」等授權,例如:新入口網可使用facebook , google登錄、申請註冊  等等…

Hacker未必是駭入Paypal ,而是駭入的那些應用程式,取得相關paypal帳戶資料。

或利用安裝程式殖入木馬,偷偷的監控與上傳您的資料。

以上是我的淺見與建議,
下方幾點結論,減少被帳號被盜:

  • 少逛莫名網站
  • 安裝app前請三思,並注意它近期的評價、新聞
  • browser請使用隱私瀏覽功能 
  • 定期清理cookie
  • 少讓帳號與某某應用程式、網站做連動。
可請看到的網友多做補充…參考參考

ESET Smart Security 網路安全套裝 單機三年 (續約) 下載版


以下關鍵字用以提供相關搜尋:
paypal 移除信用卡
paypal 盜刷問題如何處理
paypal手續費
paypal台灣
paypal 客服
paypal信用卡盜刷
facebook paypal盜刷
paypal被盜刷
paypal盜刷報警
paypal盜刷退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